2013/08/23

2013台南遊之三:武聖夜市+巧遇難得一見技巧高超之卡車卸竹子(有影片!)

夜市,最讓我頭痛的夜市莫過於不是每天開的夜市了。
為什麼夜市不是每天開呢!!!我撲空小北跟花園夜市之後冷靜的想了一下,結論是我只想吃。


呵呵來到南部夜市一定要拍一下霸氣的套圈圈攤位和旗海!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一片空地的夜市耶~很開心的感覺,帶著逛市集的心情跟準備吃吃攻略,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台南市區的夜市是否去一個就算是去了全部呢?
第一次到武聖夜市,聽說是「小夜市」,事實證明很大好嗎!我覺得這樣的攤位數根本非常剛好阿!花園真的太大了!小北也算大但覺得還能接受,看來我真的被南機場寵壞了,覺得在一條短街就能吃到十種以上的美食才算精華的夜市。

武聖有一點我覺得非常的讚!有免費停車場還有自治會指揮!太威了~令人龍心大悅大開吃戒! 
然後呢我走進去發現:每個攤販都有寫他星期幾在哪裡擺攤耶~
突然覺得自己是否腦死了盡想些廢話!阿夜市就不會每天開同一個地方阿,攤販當然跟著移動,所以我覺得其實去哪個夜市都沒差了,難怪每次來台南去不同夜市都覺得好熟悉呀!似曾相識的親切感~不每天開的夜市有好有壞啦!

推薦美食(文字敘述版)
韓國蛋中蛋,我吃到的大爆漿害我灑了一身蛋黃,但非常美味所以原諒你。
番茄芹菜蔬果汁,大力推薦!!!喝起來有藥膳排骨的味覺!!!所以夏天不用喝藥膳熱得要命,喝番茄芹菜汁就好了!(什麼歪理==)而且這裡的蔬果汁沒有渣渣真的是好喝到落淚。
蚵男烤蚵仔,大力推薦大家當做收尾的菜!因為非常爽口,而且喝蛤仔燒酒熱湯還可以解熱!真的!夏天要喝熱湯,喝完比較舒爽涼快喔!烤蚵仔真的很多汁肥美,不過有圖沒真相xD 不好意思只想吃啦沒認真拍照,然後可以坐著吃真是太開心了~
嗚嗚我胃太小其實真的沒吃幾樣QQ,燒烤一定要點的還有炸飯糰我覺得可以嘗試吃一次看看。
接下來決定去沒有很遠的安平散步一下,順便買蝦餅(這才是目的阿~)

安平散步之 巧遇難得一見技巧高超之卡車側邊卸竹子!!! 
你們有親眼看過卡車卸竹子嗎!我之前看過倒車卸竹子的影片,而這天親眼看到了側邊卸竹絕技!
武聖夜市心滿意足的吃完後到在安平的漁港散步,遠遠看到一整排竹子整齊的躺著,覺得驚奇之時,有一台載滿竹子的卡車開了過來,真的是好興奮呀!就索性留下來看他怎麼卸竹子!

司機大哥跟助手哥很細心的把卡車橋好位置,將車上未綁繩固定的竹子綁好固定成竹群,然後慢慢的將支撐固定竹群的四邊直立竹子鬆開,最後才上車,利用煞車的力道將竹子抖下來,其實真的很穩當啦!不如youtube流傳的倒車卸竹子那般誇張快速!

我很好奇的問大哥這些竹子是要做什麼的,數量頗驚人,大哥說是要做蚵棚的!
好~酷~阿~難怪直接卸在安平的漁港這裡,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耶!
卸貨時間滿長的,分享一下最後卸下來的片段的影片囉~


 

接下來就是征服伴手禮的走跳行程!即將揭曉!
2013台南遊之四:連得堂餅鋪+瑞比冰淇淋=台南伴手禮新必吃必買! 
這裡還有上篇跟上上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