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夏日照樣鉤!手癢就來看看紙線紙繩吧!

夏日鉤毛線好熱好熱!(除非是在冷氣房裡,在冷氣房鉤毛線是一大享受阿~)
可是手好癢不鉤會死!想解悶照鉤的話就來看看「紙線、紙繩」吧~

***7/20.21阿彤在海山市集吸管編織紙手環DIY教學中使用的「紙線」受到好學寶寶們熱烈詢問~所以整理了一些資訊方便大家查詢喔!***

✒DIY教學中使用的特殊線材-紙線:
上:
zousama象印和紙紙線
(可水洗不退色喔!下面有阿彤實驗結果報告)

下:

RAFFIA防水紙線(這牌子很妙,沒有包裝,就是一個個長這樣,有很多顏色)
我想到的收線妙招!叫「串起來拉」!!!!!
✒阿彤的水洗實驗報告:
金金(泰文)!真的可以!全濕的狀態也很有韌性,用力扯也沒關係呢~不過,如果紙線是還沒有被織的狀態下,因為線頭很容易打開成紙片(如下),這個情況下就是一撕即破喔~

✒還有其他牌子嗎?哪裡買得到呢?
我有看到其他牌子,可是都有莫名光澤像塑膠我不喜歡所以都沒買~
大家不妨google和網拍找一找圖片,然後去毛線店看看,有些可以試摸
現在很多毛線店都進了紙線喔~而阿彤是老台北,所以都直奔手工藝材料聚集區台北後車站啦!
 
✒介紹阿彤買線的店:
桂芳135毛線店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桂芳135毛線店/442733849120584
在小熊媽媽附近,只要往長安西路走,轉角的派出所旁就有一家東美 飾品,東美飾品有齊全的五金類材料跟串珠,DIY教學為大家準備的腊繩也是東美買的喔!東美飾品旁就是桂芳135毛線店囉!

上述提到的店家都是我常去囤貨的地方,跟他們沒有商業利益關係純粹分享齁~
大家不妨規劃一趟「手作材料後車大冒險」!
為了推廣手工藝,不藏私分享我自己的手工藝google地圖!

小彤友的台北後車站手工藝控散步地圖 http://bonbontung.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每次從後車回來就是虛脫恍神+失血荷包✹✹✹
✹✹✹極力勸說大家要先列好自己所需的清單再出發!✹✹✹
材料當然是什麼可能性都有,你看到他就會興奮的想到他的用途,但是建議大家照著自己設想好的設計圖走,想要什麼效果,想要什麼質感,多做功課再出發,才能從眾多令人興奮的店家中分辨必要的與「可能可以嘗試」的,分階段進行試驗,能讓自己經濟負擔減輕,作品也更加有風格有系統喔!-----阿彤慘痛經驗

台灣的夏天還有一段時日阿...祝大家手作鉤鉤愉快!

4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最近想找毛線編織的店家,這張地圖一下就蒐集寧夏夜市的三間店。
    太感謝了,這周來去看看~~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去後車站多走走可以發現很多驚喜喔,從京站旁的華陰街(批發化妝材料包包飾品)接太原路(包裝材玻璃塑膠瓶罐)、長安西路(玩具派對活動用大小物)、延平北路南京西路(手工藝材料布類)、天水路(化工行),最後到迪化街民樂街的布料與服裝材料配品總匯,每條街都有不同主軸的店家,根本就把台北所有的材料整理聚集好了超珍貴的一區!

      刪除
  2. 太好了!!!你真是大好人一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捏~資訊就是要交流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