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Stephanie Baechler {FABRIC project}

今天我想介紹一個最近WOT (World of Textiles) 看到的布料設計師 Stéphanie Baechler
她的作品讓我相當驚豔,讓我腦子又燒了起來!而且她所探討的所取材的也是我一直在想的東西,
所以我花了一些力氣翻譯了她的文字,歡迎大家搭配官網花絮影片{FABRIC project}享用!分享文章時請註明出處!


我的計畫始於人們生活中日常自覺而非偶然的行為,其中相關構造、形狀與材料結合的結果塑造出這個計畫受到窗簾、皺折、塑膠袋、布料諸如此類被散落在地上、被綑綁的物品和皺皺毯子的啟發我被各式服裝製品、他們的運用(消費)與廢棄深深吸引住

 布幔圍帳可以激起純粹的魅力!

將紙或布料裝置在空間中,這個過程使二維布件形成纖維物件,創造出二維和三維的共生,我體認到這個計畫有各式有趣的方法。首先我以多色的素色布料裝置,引導我構圖的要素為之前提過的皺折與色彩的氣氛。再來我將他們印在布料上,這使我對布料的不同組件物有了新的觀點,執行這樣的裝置觸擊我的想法,新生一種新的形狀,完全遠離「一匹」布料的概念!時尚設計師收到的是一些布件而不只是一匹布料!尺碼掰掰!而設計師接下來的挑戰則是用這些新條件創造出一些新東西。

翻譯:陳欣彤/ bonbontung小彤友工作坊負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