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移動前焦慮症

{隱身}2012 毛線、鐵絲
〖沒在工作就會陷入恐慌〗
上班後更確定自己喜歡的工作都是要自己覺得有意義然後無時無刻為他想無時無刻為他做準備的類型,很震驚經過了上班生活,我還是不知道工作是什麼。

〖每個三餐都會陷入恐慌〗
上班後察覺自己對於三餐有莫大的焦慮,因為知道自己離食物非常非常遙遠,這種被便利給掩蓋抹去的無法控制性,以一天三餐的方式提醒我的無能軟弱。

〖用社群軟體就陷入恐慌〗
上班後才知道社群通訊軟體有多麼綁架我的生活,若離遠一點我這個很不會跟別人保持聯繫的人要如何與人保持聯繫?點開就會發現,如果我沒有網路這些,我就會與這個人失聯了。想到會失聯就想到那也是因為我沒有把握與那個人相處的當下,所以我們沒有保持聯繫的火花。陷入深深的恐慌,陷入深深的擔憂與哀傷,心想自己明明就是個極為普通的人,為何總把自己設計成第一人稱的主角,無法脫離自我本位以第三人稱慢看與調整整個故事。


誰不恐慌,過去做作品時也沒有在騙自己,想了一堆可用的論點,
還是離不開動手創作就是舒緩恐慌焦慮的最佳方法這個基本論調,
一直是在藉由手的實踐告知自己還活得有些實際。

畢業過了兩年,時不時的會被問起,大學的事情,畢展的事情。
現在才敢談談跟看看自己畢展到底做了什麼,凝視他。
「藝術不是我的專長,是我的逃避。逃避是我的專長。」
前幾天在筆記本裡看到自己寫的這句話,已經想不起來為何而寫,原來是在畢展專刊裏面...
兩年過去我的死腦筋竟然還是沒變活,只好承認這就是自己的模樣,想辦法繼續往前滾動。


2014/8/7 
我將去中國藏區
共14天
那是一個我目前生活中習慣使用的大部分網站被封鎖的地方
那是一個我目前生命中一直被拿來當做比較對象的莫名地方
那是一個會利用未知使人恐慌的謎。



本文搭配曲目:單程車票 / 伍佰&China Blue






2 則留言: